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枣庄市政协基层政协工作会议小记

2018年09月29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天地”成就“大作为”

——山东枣庄市政协基层政协工作会议小记

“去年以来,桑村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开展各类主题活动24个,接待群众330余人次,解答政策疑难问题120余个,捐款捐物400余万元,撰写民生发展建议6件……”“城头镇政协委员联络室开展‘双岗双责双作为’主题活动,今年以来,委员提出意见建议26条,化解矛盾纠纷18起,提提案16件……”9月4日,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召开基层政协工作会议,与会乡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人成了主角。

2192101

“联络室一般只有10来名委员,机构虽小,但距离群众近,掌握第一手信息,是政协的‘神经末梢’,作用不容小觑。”峨山镇政协委员联络室负责人说:“我们注重发挥联络室联系服务群众‘前沿阵地’作用,邀请镇村负责人参加定期召开的群众意见建议反馈情况座谈会,通过委员‘出题’、镇村干部‘答卷’的形式,将群众的民生诉求摆到了‘桌面上’,今年以来累计解决民生难题20多件,落实群众来信来访问题40余件。”

“联络室一头连着群众,一头连着党政,是促进党群沟通的‘连心桥’。”台儿庄区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举例说:“针对群众反映的小炼油、小造纸、土炼焦、土制塑等‘土小’企业环境污染问题,我区泥沟镇政协委员联络室组织住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向镇党委、政府提出了依法取缔‘土小’企业保护农村环境的建议,促使政府关停‘土小’企业30家,受到群众好评。”

“联络室既是一个委员就近开展学习交流的‘小天地’,也是一个展示委员形象、彰显政协价值的‘大平台’。”多次参与联络室活动的张东委员说。

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对基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今后要把‘商量’元素更多融入联络室履职活动,推动协商民主向基层延伸,让联络室这个‘小天地’成就‘更大作为’。”(吴成宝)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联络 政协 基层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