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福建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提升政协工作质量的根本在于加强党的建设

2018年10月22日 16:4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0月22日电(记者 王惠兵)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是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以中央文件的形式专门对政协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在各地政协委员中引起热烈反响。

福建省政协秘书长陆开锦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

在陆开锦看来,落实《意见》要求,必须充分把握政协党建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有针对性地加以实施推动,以党的建设引领政协工作,以加强党建工作提升政协工作质量。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解决好思想引领的问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充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的作用,在组织委员调研视察考察、参加协商议政会议中,更加注重加强对委员的政治引领、教育引导,更好地统一思想统一认识、凝聚力量凝聚共识,切实打牢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着力加强组织建设,解决好组织引领的问题。《意见》就如何加强政协党的组织建设提出了明确的意见,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为理顺政协组织的党组织架构提供了很好遵循,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按照《意见》精神,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协党的组织,理顺政协党组、政协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及政协基层党委、党支部之间的关系,为更好地开展党的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三要着力加强纪律建设,解决好作风引领的问题。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始终保持坚强的战斗力、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关键就在于始终有坚强的领导核心、严密的组织体系、严格的纪律保证。

因此,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担当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陆开锦表示,必须注重教育引导政协组织中的党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在政协活动中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大是大非面前始终旗帜鲜明,坚决同形形色色的错误言行作不疲倦的斗争,以好的作风引领广大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良好风尚。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加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