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杭州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围绕“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协商建言

2018年10月30日 10: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0月30日电(记者李宏 鲍蔓华)10月30日上午,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九次常委会议围绕“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主题,召开专题常委会协商,杭州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政协独特作用,助力助推杭州世界名城建设的具体行动。市委、市政府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书记到会听取委员发言并将作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181030102543

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对杭州市政协工作给予了极大关心和大力支持,专题研究政协工作,在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党政一把手要有政协意识,各部门负责同志积极给予配合。对市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政协报送的议政建言、履职成果和社情民意信息多次作出重要批示。

微信图片_20181030102548

微信图片_20181030102553

微信图片_20181030102558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明确提出了“四个杭州”的定位和“四个世界一流”的要求即:“杭州不应当仅仅是浙江的杭州、中国的杭州,也应当是亚洲的杭州、世界的杭州”、“世界一流的标准,世界一流的业绩,世界一流的胸襟和气魄,世界一流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要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重点建设杭州湾经济区;杭州市党代会指出要全面推进拥江发展行动,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窗口,当好“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排头兵。“拥江发展”是市委市政府把握“后峰会、亚运会”机遇和“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要求,推进市域统筹、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实施“六大行动”的重要内容。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围绕“高品质推进钱塘江综合保护与利用,打造世界级滨水区域”协商建言,审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杭州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规则》和《杭州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试行)》,并进行了“杭州政协·求是讲堂”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81030102603

会议上,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市委会,市工商联,市政协工会、科协界别小组代表发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杭州市 专题 围绕 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