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四川省委会召开全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

2018年11月13日 15:50 | 作者:孙茂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8日至9日,民建四川省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民建中央副主席、四川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毛凯主持会议,秘书长刘正方及各市州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和民建省委机关处级干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陈文华在讲话中指出,民建机关作为参政党机关,既是参政党重要政治组成部门,也是民建组织综合性的办事机构和服务机构,更是“民建参政履职的重要保障、魅力组织建设的重要阵地、人才成长的重要平台、外塑形象的重要窗口、四个服务的重要枢纽”,机关建设的成效直接关系到民建组织整体功能的发挥,决定了民建的团队形象和社会形象。

陈文华强调,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民建组织要高度重视机关建设工作,要把锻造民建魅力组织魅力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长期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着力在打造学习型、效能型、创新型、服务型、和谐型、廉洁型“六型”机关上下足功夫。一是建设学习型机关,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和内涵,学政治、坚定立场,学先贤、修身齐德,学业务、锤炼本领;二是建设效能型机关,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和质量,坚持抓好制度建设和科学管理;三是建设创新型机关,进一步拓展工作动力和能力,注重创新思想观念、创新服务方式、创新工作机制;四是建设服务型机关,进一步展现工作形象和作为,认真做到“三个实”,即服务对象要实、服务效果要实、服务作风要实;五是建设和谐型机关,进一步形成工作协力和合力,要做到机关班子和谐、机关干部职工和谐,坚持发扬民主,团结出成绩;六是建设廉洁型机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工作氛围和环境,机关干部职工踏实做人,干净干事,奉公守纪,勤俭修身。

会上,刘正方传达学习了民建全国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成都、自贡、乐山、绵阳、广安等5个市级组织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机关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各市级组织参会人员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并围绕全省民建机关信息化工作实施意见(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起到了相互交流、共同促进的良好效果。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考察了中德(蒲江)中小企业合作园区,库卡、AHK职教培训中心和明月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交流。(孙茂)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机关 建设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