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海南省政协调研海口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

2018年11月14日 10:07 | 作者:高翔 | 来源:海口日报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到琼山区红旗镇,对海口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党组书记郭燕红、副主席王传荣陪同。

2841fabe98b6c7e_w900_h506

资料图 新华网

调研组先后来到琼山区红旗镇墨桥村委会和道崇村委会,走进田间地头实地了解秸秆的处理手段。墨桥村委会的大面积田洋主要种植双季水稻,近年来大力推广使用微生物腐杆剂,让稻杆还田,对土壤肥力提升效果良好;道崇村委会的蜜柚基地就地建设肥池,将秸秆同农家肥一起发酵施用,不但提高土壤有机质含量,还改善土壤结构,有效减少了化肥用量,都得到了调研组的点赞。调研组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经验总结和技术指导工作,把这些好做法进一步推广。

吴岩峻对海口市近年来在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说,作为三大攻坚战之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一直受到省里的高度重视,海南生态环境本底条件好,也对环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海口市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确保海南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要求,从防控露天焚烧、做好综合利用两方面入手,科学有效解决秸秆问题,守护好海南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为其他市县树立榜样。

郭燕红指出,各区、镇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省、市对大气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让管控措施更有力,让综合利用手段更有效。市政协也将充分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推动海口市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有序深入开展,在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切实扛起省会城市责任担当。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秸秆 综合利用 工作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