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吉林省政协就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调研

2017年04月07日 09:46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林省委员会
分享到: 

(记者 李厦) “每逢收获的季节,吉林大地谷物飘香,稻浪与麦浪此起彼伏,青山绿水间尽是一派丰收景色”。3月31日,在省政协主席黄燕明的带领下,省政协调研组赴长春市就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王尔智、张晓霈,长春市政协主席綦远方参加调研。

u=2461670650,580523917&fm=23&gp=0

据悉,3月27日至30日,调研组已经分别到通化、松原两地走访调研,先后深入梅河口市阜康酒精有限公司、柳河县北京三聚集团万吨秸秆转化项目、安口镇林场苗木驯化基地、大榛子园、鑫野苗圃、柳河大米姐产业园、汇源龙韵酒庄、三源浦烟叶基地、通化益康参业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园、东明农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尔沁牛业有限公司、松原兴源种植农业专业合作社、松粮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嘉吉生化有限公司、齐全饲料共享有限公司、德智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进行实地考察项目建设及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并与两地政府相关部门、农业界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情况介绍,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在长春调研期间,黄燕明一行来到农安县春江堰家庭农场、长春众品食业有限公司、长春市大成玉米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如何进行技术革新和创新工作。黄燕明对长春市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长春市委、市政府结合地区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调整工作重心,从各方面谋划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合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同时,把着力解决玉米问题作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采取了调结构、去库存、强加工等多种渠道解决玉米产能过剩问题,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生产体系和经营体系,确保了农民收入增加和粮食生产的安全。

黄燕明指出,我省积极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了一定成效。黄燕明强调,在深入推动我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中,要瞄准“一个目标”,就是增加农民收入,保障有效供给,确保农民得到实惠;要把握“两个重点”,就是要进一步提高农业供给质量、增加农业综合效益,切实加强产业环境保护,积极推广现代农业新技术,提升农业供给效应;要注重“三个提高”,就是要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激活农村发展动力;要突出“七个优化”,进一步优化区域结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品结构、资源利用方式、财政金融支持,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做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努力实现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局面。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肖模文,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任克军,提案委副主任刘柏录参加调研活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农业 结构性 改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