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聚焦 聚焦

习近平离京出访,这三个国家与中国渊源颇深

2018年11月15日 16:52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文莱河畔河畔水传统水上村落“水村”的房屋。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和平之邦:中国文莱成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典范

结束在巴新的行程后,习近平将于11月18日起对文莱进行国事访问。

文莱位于加里曼丹岛西北部,北濒南中国海,东南西三面与马来西亚的沙捞越州接壤,并被沙捞越州的林梦分隔为东西两部分。海岸线长约162公里,有33个岛屿,面积5765平方公里。

国土面积虽不大,但文莱却很“壕”,是东南亚主要产油国和世界主要液化天然气生产国,已探明原油储量14亿桶。

提到文莱,很多人第一反应是文莱籍艺人吴尊。不过,有人指出,文莱可不止有吴尊!还有颜值爆表的90后文莱四王子,不时在网络媒体上引发围观。

作为近邻,中国与文莱友好关系源远流长。在文莱,其中华人占10.3%,华人使用华语较广泛。

往前追溯,“和平之邦”文莱与中国有着密切的历史文化联系。中文建交27年来,两国关系一直被视为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和睦相处的典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