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聚焦 聚焦

习近平离京出访,这三个国家与中国渊源颇深

2018年11月15日 16:52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文莱苏丹的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

文莱不但是亚投行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之一,还是中国企业在东南亚投资活跃之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更是成为文莱第一大游客来源地。

此前2017年9月,文莱苏丹哈桑纳尔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当时,习近平指出,中文是隔海相望的近邻,也是相互信赖的朋友和伙伴。两国建交以来,超越国情和社会制度差异,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政治互信不断深化,互利合作成效显著。

当前,中文战略合作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更是生机勃勃。

此访,将是习近平对文莱首访,也是中国国家元首时隔13年再次往访。

中国外交部指出,习近平此次对文莱国事访问,将实现两国元首短期内历史性互访,共同为中文关系下步发展作出顶层设计。

今年是中文建立战略合作关系5周年。站在这样一个历史节点,中文元首将如何顶层设计两国未来,续写“和平之邦”的和平之路,引发关注。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