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安徽桐城市政协力抓制度和平台建设

2018年11月26日 0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桐城市政协力抓制度和平台建设

以党建严实委员履职

 “人民政协是政治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抓党建。我们补齐党建短板的各项举措,其落脚点是要引领好政协履职,避免党建与履职‘两张皮’。”11月16日,桐城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雷建鸣在党组扩大会议上如是说。这是该市政协党组今年第三次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

该市政协今年力抓制度建设和平台建设,着力推动委员履职严起来、实起来。探索建立了“三联系”制度,即市政协党组书记联系党外副主席,党组成员分别联系7个专门委员会党的建设工作,专门委员会联系全体委员,推动党的工作向全体政协委员覆盖,让党建工作实起来。市政协将256名委员按界别和工作性质划归7个专门委员会联系,通过重点加强对党员委员的教育引导,推动党的工作全面覆盖非党员委员。

同时市政协制订《政协委员履职考核暂行办法》,将委员职责细化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安排专人进行管理考核,并建立“委员工作室”平台,编织好履职网络,使委员履职更接地气。在全市15个镇街逐步建立以当地镇街名义命名的委员工作室,将基层委员组织起来更好地议政建言。在市区选择有条件的委员建立以个人名义命名的委员工作室,联系服务群众,反映社情民意。截至目前,有4个委员工作室正式挂牌开展工作。(赵开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委员 市政协 建设 制度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