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区委常委接受政协《社情民意》“派工”

2018年12月14日 09: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区委常委接受政协《社情民意》“派工”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人民政协报记者  毛丽萍  焦阳

“这下好了,污水管网问题解决指日可待,能安心过年了。”12月1日,随着湖北省宜昌市猇亭区第二轮“民心工程推进月”活动的推进,猇亭区七里新村雨污分流项目招标公告正式推出,附近居民脸上露出了笑容。猇亭区委充分利用区政协《社情民意》归集报送的市民急切期盼事项,由区委常委领衔限时办理,形成叠加效应。

3月20日,猇亭区政协委员郑华通过区政协《社情民意》转述众多车主期盼,建言在车辆检测中心设立网上自助办税机。这个编号为“第一期”的《社情民意》,很快得到区委书记胡志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卫华的批示,并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德斌领衔办理。不到15天,由区财政列支6万元,区税务局协办的自助办税系统投入运行,车主“路上跑”变为自助划账“网上跑”。

猇亭区是新兴的工业新城,原有的城市功能无法与发展匹配。区政协委员王康平在走访中了解到,七里新村社区因部分排污管道坍塌脱节,下水道经常堵塞、溢满。为此,王康平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建言将小区排污管道整治、扩容纳入2018年区级民生实事项目。

作为区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领办人,杨卫华看到《社情民意》上反映的问题和建言后,立即批示相关部门根据政协委员建言举一反三,摸清区内各居民小区的供水、排污、停车等问题,集中纳入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统筹解决。据悉,今年猇亭区编列预算8000万元,完成对老旧小区、城市供水管网、污水处理管网的高标准整治。

为使领办《社情民意》涉及事项制度化、规范化,今年7月,区委制发了《区委常委领衔研究社情民意工作方案》,并建立了区级领导“联”“领”“督”工作机制。

截至10月中旬,区政协归集委员上报的民生事项和施政建言61个,通过不定期推出的《社情民意》专刊,向区委常委会报送32个民众关注事项和建言,全部由7名区委常委在锁定时限内逐一解决或落实到位。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区委 猇亭 社情民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