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楚雄州政协调研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2018年12月14日 09: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楚雄州政协调研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

创新发展模式 助力民企腾飞

人民政协报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潘振伟

“通过今天的调研,我们感到很振奋,楚雄州的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大有可为。”“要依托好楚雄得天独厚的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好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12月11日,云南省楚雄州政协组织住楚雄州的省政协委员和第七界别组委员通过实地走访、展开座谈等形式,对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进行调研。

当天,委员们先后深入云南龙润集团龙发生物产业园区、云南神威施普瑞药业有限公司和楚雄天利药业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各企业运营现状,认真听取全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仔细分析当前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建言献策。

通过调研,委员们认为,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是楚雄州委、州政府围绕“健康生活目的地”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全州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前景广阔,应加大对产业发展的专题调研力度,全面排查各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逐一帮助解决。

“要注重产业发展的‘第一车间’,加大中药材种植基地建设;激活产业发展的‘第二车间’,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拓展产业发展的‘第三车间’,上下连动搭建产销购平台,助推产业提质增效。”针对调研发现的难题,委员们建议,要重视政策供给和基础理论研究,加大民族药的研发;重视原料基地建设和产品营销推介,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发挥好党委、政府的桥梁作用和行业协会的自律作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规划布局,强化政策保障,切实加大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产业 生物 医药 调研 健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