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35届哈尔滨冰雪节开幕 百余项活动将陆续亮相

2019年01月07日 09: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第35届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于5日晚在哈尔滨开幕,陆续开展的百余项冰雪活动将由此持续至3月初。以冰雪邀约,哈尔滨汇集世界各国友人共享冰雪盛宴。


冰雪大世界景观(冰雪大世界供图)


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创办于1985年,是中国第一个以冰雪为载体的地方性节庆活动,发展至今被誉为世界四大冬令盛典之首,位列“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节庆活动”之一, 并于2014年9月被国务院正式批准为黑龙江省唯一保留的国家级节庆活动。

冰雪节开幕式以“隆重、热烈、节俭、安全”为原则,通过趣味性浓、参与性强、人性化突出的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中外嘉宾共赏冰场美景,共度冰雪盛会,彰显哈尔滨冰雪节“城市的节庆,市民的节日”办节宗旨。

其中一大亮点是“友城的狂欢”,有来自27个国家的500余位外宾参加了2019年哈尔滨国际冰雪之约活动,体验了音乐旅游产品、冰雪旅游产品等,亲身感受“冰城”的冬日魅力与时尚活力,这将极大地促进哈尔滨与国际友城在经济、文化、体育、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35届哈尔滨冰雪节开幕 35届哈尔滨冰雪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