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证”合我意!4月1日起,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

2019年04月01日 14:06 |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2018年5月,广州警方推出“出入境智慧小屋”自助申请设备。中新社记者陈骥旻 摄

办理方面:

1. “全国通办”实施后,可以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签注吗?可以在自助机上办理吗?

答: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自助签注机上,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并立等可取。

2. 户籍所在地为非开放赴台湾个人游的大陆居民,可以去开放个人游的城市,申请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吗?

答:如户籍地为非开放赴台湾个人旅游城市,则只能异地申办赴台团队旅游签注。

如取得了所在开放个人游城市的居住证,或符合其他办理赴台个人游条件,则可以在当地申请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

3. 首次申请出入境证件,可以异地办理吗?

答:可以,您可以在异地首次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及失效后重新申办出入境证件。

6步搞定出入境证件申办!

小编总结了一下,申请出入境证件的流程一般有6个步骤:线上或线下预约申请、窗口现场递交申请、窗口受理、审批签发、制作证件、领取证件,完成!

点击进入下一页

出入境证件申办受理流程图。图片来源: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官方网站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出入境 证件 入境证 申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