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从几十元到上百元 揭秘微信号买卖背后的惊人内幕

2019年06月26日 07:4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而这种能发布经纬度,也就是位置的功能,却被一些提供色情服务的人所利用,他们会利用软件中“附近的人”这一功能来发布信息招揽生意。

提供色情服务的人通过这种方式到处去加陌生人,招揽潜在客源。而像这样利用微信散布不法信息,只是不法分子利用微信进行违法犯罪的一种。还有一些不法分子看中了这微信号的支付功能。

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第六大队民警李警官告诉记者:“用于洗钱,比如说受害者的钱,被诈骗的赃款,去到嫌疑人这里,需要用到一大批量微信号,带有支付功能的微信号,来把这个钱洗白了,嫌疑人才敢用这个钱。”

但并不是所有的微信账号都具有支付转账功能,《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将个人支付账号分为三类。其中一类账户的终身支付额度是1000元,二类账户的支付额度为每年10万元,三类账户的支付额度为每年20万元。无论是哪一类账户,微信号要想具有支付转账功能,就必须经过合法安全的外部渠道进行身份基本信息验证。诈骗犯为了逃避警方的追查,不会用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进行验证,他们会购买这些具有支付功能的微信号。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微信号买卖背后的内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