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哈尔滨市政协建言农产品加工业

抓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

2019年06月28日 10:58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哈尔滨6月28日电(记者 胡京春)“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正是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工作的具体体现。”6月25日,哈尔滨市政协召开常委会议,围绕“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协商建言。

农产品加工业具有投资少、周期短、效益好的特点。为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哈尔滨市政协今年初确定召开“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专题常委会议。从3月下旬开始,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经济委,联合市民建、市九三学社,组织委员及专家,深入调研并形成《实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专项工程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的调研报告。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齐瑶建议,深入实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专项工程,壮大一批百亿级绿色有机食品龙头企业,打造一批“买全国卖全国”的农产品交易大市场,培育一批具有哈尔滨地域特色的知名品牌和驰名商标,建设一批联系紧密、有机配套的产业集聚区,完善一批百亿级的精深加工产业链,健全一批利益联结紧密的种植养殖基地,配套一批行之有效的产业政策。

在市政协常委许修宏看来,做大做强农产品加工业,必须加强农产品原料基地生态环境保护,筑牢发展根基。许修宏提出,应建立优质农产品原料基地保护区,倡导绿色种植,加强农业转基因技术及品种监管。

市政协主席姜国文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围绕产品与市场有机结合等关键性问题,深入调研,力争提出更多有质量、有水平的管用建议,积极为走出富有哈尔滨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聚智力、增合力、添助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粮头食尾 农头工尾 农产品 哈尔滨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