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你走进我,我走近你——大连市民的达沃斯情结

2019年07月01日 18:55 | 作者:于力、郭翔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连7月1日电题:记者手记:你走进我,我走近你——大连市民的达沃斯情结

新华社记者于力、郭翔

7月1日9时,夏季达沃斯主会场迎来了8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从数千报名者中选出的市民代表,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达沃斯。

31岁的魏颖是大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眼科护士,“作为市民代表,一想到今天来到达沃斯,激动得一夜没睡好觉。”

2007年,夏季达沃斯进入大连,从此就和大连市民结下了缘分,从一开始的懵懂、观望到逐渐有所了解,大连市民走近达沃斯,开始深度参与。

“代表大连好好看看世界,到达沃斯好好展示大连”是大连举办“市民走进达沃斯”活动的初衷。从2013年开始,至今已举办四届,共有26名代表走进夏季达沃斯,“高大上”的世界经济论坛走进寻常百姓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关注。

作为一个拥有众多粉丝的美食博主,魏颖说:“原来觉得达沃斯论坛很神秘,离我们很远,近距离接触后发现,很多议题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市民代表,我有义务通过各种方式宣传达沃斯,传播达沃斯的精彩镜头。”

市民代表、大连世界音乐文化博物馆馆长张敬轩说:“我们的博物馆是达沃斯主会场的‘邻居’,如果有可能,我一定邀请与会者到我们的博物馆做客,让他们更好地了解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

随着夏季达沃斯逐渐深入市民心中,论坛也成了大连市民欢乐的节日。

6月28日晚,在美丽的海边,喷泉、美食、美轮美奂的表演、新鲜有趣的体验……在2019大连夏季达沃斯年会市民代表文化晚宴上,市民们欢聚一堂,喜迎达沃斯的到来。

这次活动邀请千余名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及家人参加。作为被邀请的代表,一汽解放大连柴油机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全国劳动模范鹿新弟说:“大连不光有各式各样的美食,还有美丽的风景,优秀的传统文化,令人惊艳的现代化建筑。每届达沃斯,看到大量中外来宾对大连的赞美,市民们对城市更加充满了自豪感。”

夏季达沃斯是关于世界经济的高端论坛,大连市民的积极参与,让论坛本身更有人情味和亲切感,也让世界看到了一个更加开放包容的大连。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沃斯 市民 达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