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

2019年08月06日 08: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我们就这样被骗了,强忍着一路,苦不堪言。半夜下车吃饭时,张玉生悄悄记下了这辆车的车牌号码。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2)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

这是7月19日拍摄的郝郁民、张玉生和韩忠民当年收到的反馈信件。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第二天早上,我们到了温州。下车后,我们与车主交涉,他们却态度蛮横:“我们就这样做,你们去告吧,看看谁理你?!”

车主的恶劣态度彻底激怒了张玉生。他在汽车站买了张温州市区地图,带着我和韩忠民直接来到了邮政局。

“我在路上就盘算好了,咱们写信投诉他们!信就直接写给福州市最大的领导——市委书记!”张玉生愤愤地说。

“市委书记哪有工夫管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一听觉得心里没底,这点小事,怎么会引起领导重视,何况是一个市的市委书记呢?

“咱是在他管的地方受了骗,他管不管咱也要反映。”当时36岁的张玉生年轻气盛,坚持要写信反映情况。想起这次令人窝火的经历,我们也决心试一试。

随后,张玉生趴在邮局的水泥柜台上,以我们三个人的名义写了一封投诉信。当时,我们并不知道福州市委书记叫什么名字,便在信封上写了“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收”。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习近平 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