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

2019年08月06日 08: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按照信上要求,张玉生给福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写了回信,之后不仅收到了33.6元钱,还收到他们的进一步反馈:根据反映的情况,他们举一反三,取缔了“五一”旅社周围十家非法售票点,并将诈骗、殴打旅客情节严重的人员送当地派出所查证处理,得到旅客和周围群众的好评。“由于我们工作不好,造成你们旅途中不愉快的经历,再次向你们表示歉意,由衷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整个事情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咱都不相信一个市委书记能管这样的小事,但人家不仅管了,还要管到让我们满意为止。从我们写信到最后处理结束只用了40多天,处理得环环紧扣,步步深入,让人佩服!

福州的乘车经历让我们感到这位市委书记习近平是心里装着人民的“好官”,他把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他的眼里容不得沙子,看到损害人民利益的行为就要管、马上就办,而且不是挂在口头上,是切切实实落在行动中。

我当时就感到,福州有习近平这么个好书记,真是福州人民的福气!

(新华全媒头条·图文互动)(5)点滴之间见初心——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

这是1992年郝郁民(中)、张玉生(左)和韩忠民的合影(翻拍资料照片)。 新华社记者 曹阳 摄

初心不改,他一直都是这样做的!

一段时间里,很多人都不相信我们的这段经历。

我们就拿出这些信件给他们看,看到的人没有不感动的。大家都称赞习近平书记是替老百姓办事的实在人,是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好公仆。

这些信函原件一直由张玉生保管着。尽管搬过好几次家,但他一直小心翼翼地珍藏着。

从那件事之后,习近平就成了我们的榜样,为官、做人,我们处处向他看齐。凡是群众上门来找,我们一定要亲自接待,处理事情也要做到让群众满意。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习近平 习近平与一封群众来信的故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