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蒲江县政协民主监督民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情况

解决好民企发展的后顾之忧

2019年08月06日 14: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蒲江县政协民主监督民企历史遗留问题解决情况

解决好民企发展的后顾之忧

本报讯(记者韩冬通讯员肖建超)“困扰我十几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十分满意。”7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蒲江县企业家贺斯富高兴地向前来走访的县政协民主监督小组的委员们说,同时他也对长期以来为解决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而奔走呼吁的县政协委员们表示了感谢。

今年以来,蒲江县委、县政府针对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展开了专项清理行动。蒲江县政协也根据县委安排对此项工作开展了民主监督。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生产经营不规范、问题反映不及时等问题,委员们建议:继续加强政策措施的宣传和落实,运用好政策措施“催化剂”作用;主管部门要加大对企业走访的力度,及时回应企业正当诉求;发动已落地企业,根据产业发展需要“走出去”招商,延长产业链,形成发展集群效应。

“民营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不会一蹴而就,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县政协主席杨亚群表示,下一步,县政协将进一步畅通渠道、完善机制,创新形式、提高质量,引导各界委员有序表达意见诉求,积极建言资政;协助党和政府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编辑:曾珂

关键词:解决好民企发展的后顾之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