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身边的小事成了恳谈会讨论的大事

2019年09月02日 11:18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茶店镇是湖北省十堰市郧阳经济开发区所在地,目前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级高新技术园区。由于地处城乡结合部,一方面享受着城区政策带来的红利,另一方面公交、供水等配套设施还存在短板。

8月2日,由区政协搭台,在茶店镇社情民意联络站召开了“有事好商量·民意恳谈会”。驻站市、区政协委员和郧阳区交通运输局、汽运公司、水利和湖泊局、供水公司等部门负责人一道,与基层群众代表就“实现村村通公交、打通园区循环线”“水表到户,切实减轻村组负担”等议题展开协商。

“我们村虽然在城市规划区,但目前城市公交还没有通到家,希望能科学规划设计线路,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茶店镇王家湾村的村书记王培彥开门见山提出问题。

“我们村有公交车,但发车时间和村民的出行习惯有差距。村民一大早要把菜拿到市区销售,由于没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造成农副产品积压。能否调整公交发车时间?”茶店镇长岭沟村的村民曾化勇接过话茬。

“刚才所说的‘村村通公交’问题,我们前期已进行了充分调研,今天区政协把‘协商在一线’的恳谈会开到这里,就是要进一步听取大家的意见,召集有关部门协商解决问题的办法。”郧阳区政协主席徐洪斌说。

针对群众的诉求和社区的隐忧,与会的政协委员和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纷纷支招。

交通局负责人当即表示,将切实履行“村村通公交”的主责,加快与运输公司、应急管理局、交警大队的四方会审进度,把保民生、保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能通尽通,加强勘查、优化线路、合理布局站点,适时根据客流量调整班次和发车时间,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

针对加强水资源管理,驻站政协委员张瑛建议,采取分类管理方式,集中安置的居民供水由供水公司统一管理,偏远地区划分若干个网格,由村组和供水公司联合管理,增强群众的节能降耗意识,切实保障居民的用水安全。

茶店镇水利站负责人随即给出了“实行管网改造,更换智能水表,提供技术支持,实施联合管理”的节水举措。

“我们身边的小事,成为了会议讨论的大事。”民意恳谈会赢得在场群众代表的点赞。

“我们把民意恳谈会开进了社区、开进了乡村,由政协搭台集合各方力量,商量出了办法,恳谈出了效果,联络出了感情。各界反映的意见建议落细落实还需要加大利用转化、跟踪督办力度,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徐洪斌对民意恳谈会的结果运用提出要求。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城乡结合部 湖北 十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