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开幕 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亮相

2019年10月25日 14:30 | 作者:刘志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刘志国)10月25日上午,在第三届中国(北京)休闲大会开幕式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吉祥物“桃桃”正式亮相。

据悉,吉祥物“桃桃”形象以平谷上宅遗址出土的石猴雕刻造型为原型进行设计创作,“桃桃”的头部造型取自平谷地域特产桃子的外轮廓,发髻造型取自上宅石猴,胸前围巾设计成桃叶形,几种造型的巧妙结合,既体现了平谷当地的文化和生态特色,又体现了休闲大会轻松、自然、休闲等特点。在色彩上以桃红与青绿搭配,突出了北京平谷的“上宅文化”和“桃文化”,同时也表达了历史与文化悠远流传,人与自然互惠相生、和谐统一的理念。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于2020年10月17日至10月23日举办。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目前,大会场馆及配套设施正在建设中。今年6月,大会主场馆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石林雅筑”整体风貌初步呈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休闲 北京 桃桃 世界 吉祥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