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中国人民银行邀请本报记者为职工“如何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专题培训

2019年11月29日 20:40 | 作者:张倩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9日电 为提升职工提案质量和成效,最大程度上汇聚职工在单位建设与发展中的智慧和力量。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邀请本报驻宁夏记者站站长范文杰为职工代表就“如何做好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为题进行了专题培训。

12349

12348

12347

范文杰近6年来连续参加了全国两会、自治区两会和市县两会的新闻报道工作,对于提案和社情民意工作有着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本次培训,他结合自己在工作中接触的典型提案从“工会组织在协商民主中的定位和特点”、“如何写好提案和社情民意”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说,提案和社情民意都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为协助企事业单位实现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一条重要渠道。“这是我第一次给银行系统的职工代表授课。”他希望将来能义务协助人民银行的工会组织在完善提案工作的机制和提案内容上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12346

1234

“从我们近期整理的一些职工提案看,客观地讲,比较好的也有,但是从规范性、和高质量方面来打分,我们职工提案工作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和需要改善地方。”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工会办公室主任马芬告诉记者,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鲜活,尤其对如何写好提案,规范性提案的标准、高质量提案的标准,由浅入深,结合案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使大家受益匪浅。

中国人民银行银川中心支行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赵莉萍主持了培训,60余名来自银行系统的职工代表参加了培训。代表们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加强提案工作的专业理论学习,紧紧围绕基层央行的发展和所需,反映大家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人民银行的各项工作履职尽责。(张倩)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提案 职工 培训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