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上海向在沪就业台青推出市筹公租房

2019年12月17日 10: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2月17日电 (记者高杨 刘爱君)日前,在沪台湾青年租赁上海地产集团市筹公共租赁住房签约仪式在上海地产大厦会议室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专职副主席杨健,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全国台企联会长李政宏,上海地产集团副总裁杨庆云、两岸企业家峰会中小企业合作及青年创业推进小组办公室主任李伟等领导嘉宾见证签约仪式。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上海地产住保副总经理朱震宇分别代表三方签约,近100位嘉宾及台青代表参加活动。

4

本次在沪台湾青年租赁市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由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三方共同合作,面向在沪台湾青年租赁推出市筹公共租赁住房,首期推出300套,帮助来沪就业的台湾青年解决住房困难,也是进一步落实国台办等部委印发的相关惠台举措。公租房是由国家提供政策支持、限定建设标准和租金水平、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人员出租的保障性住房。此次地产集团为在沪台湾青年提供的首期300套定向房源分别来自普陀区馨越公寓,徐汇区馨宁公寓、馨逸公寓,上海南站公租房,浦东新区耀华滨江公寓以及闵行区馨古美佳苑共六处市筹公租房房源,地处上海市中环周边核心地段,房型多样,配置齐全,为在沪发展的台湾青年安居乐业提供了更好的生活便利与服务保障。

5

上海市台办李骁东副主任表示,此次三方合作共同推出市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具体行动,也是进一步落实国台办等部委印发的“31条惠台措施”、“26条措施”,以及上海“惠台55条”等一系列惠台措施的具体行动,更是响应12月5日在上海举办的以“台商聚力长三角 两岸共享新机遇”为主题的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活动的实际行动。李强书记在台商参与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活动致辞时指出,上海将为台胞在沪学习、工作、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欢迎更多台湾青年来沪就业创业、筑梦圆梦。

上海市台协张简珍会长表示,上海市台协作为国台办首个设立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示范点”,连续三年赴台举办征才博览会,与台湾10所大学建立校企产学合作机制,搭建实习就业对接平台。协会将按照此次三方达成的协议,做好申请筛选及准入把关,尽快迎接第一批青年朋友入住,让市筹公共租赁住房真正帮助有需求、有困难的台湾年轻人在上海实现安居乐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上海 市筹 台湾 青年 上海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