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当好新宁夏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

2019年12月26日 14:46 | 作者: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6日电(记者 范文杰)12月25日,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主席咸辉主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宁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出台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委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细化措施。认真落实党委会同政府、政协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对政协议题征集酝酿确定的程序进行了细化,要求各级党委明确在决策前需要政协协商的事项,对明确的事项必须经协商后提交决策实施,纳入决策程序,着力解决市县基础薄弱、人员力量薄弱问题,明确提出要解决市县政协编制偏少、人员老化、结构不优等问题。

陈润儿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工作着力发力,立足职能定位担责尽责,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好发挥广泛凝聚共识作用,更好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更好发挥服务中心大局作用,在全区各项事业中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推动之力,努力把宁夏政协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切实当好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建设者、参与者、推动者。要强化党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组织领导,扛起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提供必要条件,推动政协工作更加有力、更加有序、更加有效地开展。

咸辉指出,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

崔波指出,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在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上下功夫,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下功夫,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打造高素质委员队伍上下功夫,在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上下功夫,在求创新抓落实上下功夫,用恪尽职守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担当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同志,部分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设立分会场。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宁夏 加强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