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对只求荣誉不担责的委员,厦门市思明区政协“说不”

四位“年委员”被劝退

2019年12月27日 09: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照宁实习记者曾天泰)“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大家都看到了,今年,区政协一共劝退了4位委员。有些委员,只想着享受荣誉的光环,却没有想过履职应尽的责任。大家一定要引以为戒,敲响警钟!”12月24日,在厦门市思明区政协八届五次会议经济界别小组讨论会上,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政协委员陈建平一针见血地说。

“长期以来,一些政协委员存在进入政协后,思想觉悟滑坡,只想求荣誉而不愿担责任的现象,自觉或不自觉地以工作忙或是各种各样的理由,不参加履职活动,造成了十分恶劣的影响。”曾经担任思明区政协专委会主任的陈建平说,我们把这类委员称为“年委员”,即一年只来参加一次全会,其他时间根本见不到人的一些委员。

“今年劝退4名委员,是本届区政协整顿队伍力度最大的一次。”区政协主席陈炳良说,区政协对每位委员的提案情况、参加调研协商情况等进行了公开公正的量化统计,并在每年全会的小组讨论上由专委会主任公布。区政协还进一步完善委员履职管理办法,落实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委员制度,采用多种手段提高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陈炳良表示,在对“年委员”多次提醒、劝说无效后,区政协与区统战部经过反复磋商,审慎考虑,并综合3年来的委员履职情况,做出劝退4名委员的最终决定。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区政 委员 政协 劝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