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注入正能量 带来新活力

江西省高安市政协唱响《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主题歌

2019年12月27日 15: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2月27日电  “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民主协商、凝聚共识……”12月24日,在江西省高安市政协灰埠片区工作组召开的第四季度工作例会上,传出阵阵歌声,20多名市政协委员正在专业老师领唱下,面对着视频学唱《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主题歌。主题歌自11月19日经该市政协六届十四次常委会审议通过以来,成为市政协各项活动现场熟悉的旋律。

2019年,高安市政协相继推出“红色文化教育培训”“庆祝壮丽70年书画、摄影作品展览”等10项宣传教育活动,而制作和传唱《我们是光荣的政协委员》主题歌正是其中的重头戏。为抓好任务落实,该市政协成立了由一名副主席牵头的专题工作组,具体负责组织、策划、协调等工作,聘请专业人员作词作曲。主题歌制作动员了全市260多名委员参与其中,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多次的推敲打磨,历时5个多月完成审定。背景视频记录了市政协半年来投身全市重点工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督办提案等精彩履职瞬间,展现了干劲十足的政协形象。

首次吟唱写给政协自己的歌,委员们无比自豪。“我很喜欢,歌曲旋律优美激昂,给人一种无穷的向上力量,确实鼓舞人心、振奋精神。”“歌词写得特别好,朗朗上口,简洁易懂,很容易接受和传唱。”“快看,这是我们政协工作组开展民主监督的画面。”工作组组长陈杰兴奋地指着视频,回忆起2019年10月在市人民医院开展民主监时翻阅病历、询问医务人员时的情景。

“主题歌凝聚了集体智慧和力量,它不只是一个标志,更是一种精神,为我们履职注入了正能量、带来了新的活力。”该市政协主席丁杏花在审议时给予肯定,并计划在明年初全市两会期间组织播放及开展委员合唱等活动,以此作为市政协奋进2020年的开端。(朱学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政协 注入 带来 活力 主题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