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希望瑞中合作长久持续下去——访瑞士经济协会主席莫妮卡·吕尔

2020年01月20日 13:5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日内瓦1月20日电专访:希望瑞中合作长久持续下去——访瑞士经济协会主席莫妮卡·吕尔

新华社记者陈俊侠 凌馨

“瑞士意识到需要优先与中国加强合作,并希望这种合作长久持续下去。”瑞士经济协会主席莫妮卡·吕尔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认为,瑞中合作不断深化,双方都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吕尔认为,瑞士和中国的经贸关系在过去几十年间显著增强,瑞中自贸协定的签署和生效无疑是两国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2014年7月,瑞中自贸协定生效后,两国货物贸易发展迅速。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瑞士在亚洲的最重要经贸伙伴和在全球的第三大贸易伙伴。

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20年年会即将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吕尔将参加此次论坛。她注意到,今年论坛议题很多都涉及中国。她认为,这是因为“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将继续保持强劲增长,中国的发展对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谈及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时,吕尔指出,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正困扰着许多国家,中东紧张局势也对全球经济构成威胁,“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公司都不愿进行投资,不断增长的不确定性给全球经济增长带来压力”。

吕尔表示,虽然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世界经济的增长,但瑞士和中国都对前景保持乐观,并相信双边合作的积极态势将持续下去。

她强调,多边主义仍然是提振世界经济的最佳解决方案。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瑞士 经济 瑞中 合作 持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