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揭牌 首个区级数字健共体启动运营

2020年01月19日 19: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龙岩1月19日电   1月18日,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与微医集团正式签署数字健共体合作协议,全面落地数字化分级诊疗体系。作为支撑“健康龙岩”运营的互联网医院主平台,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同日揭牌发布,为闽西深化医改落地提供有力支撑,随着龙岩市与微医集团战略合作成果的逐步落地,将龙岩建设成全国数字化分级诊疗的示范。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会见了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及中央军委保健局原局长、刚就任的微医集团首席医疗官席立锁一行,并见证了新罗区健共体签约和互联网医院揭牌仪式。龙岩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菊芳,副市长郭丽珍,新罗区委书记陈金龙、区长张锋等政府领导,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和龙岩人民医院、新罗区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及微医集团高级顾问范吉平等专家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

image001

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正式揭牌


龙岩是中国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核心区域,辖区内长汀县的“福音医院”是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第一所红军医院,从福音医院院长任上走出的傅连璋将军,开创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新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因受限于地理和区位条件,龙岩的医疗卫生发展条件仍有较大提高空间,如今,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和新罗区健共体的逐步建设运营,将大大提升全市医疗服务效率和服务能力。

微医(龙岩)互联网医院由微医集团与龙岩人民医院合作创建,成为全省首个平台型互联网医院。席立锁介绍,通过连接市、县、乡、村的四级医疗服务网络,互联网医院可将顶级医疗资源引下来、将基层服务能力提上去、让基层百姓健康有人管,打造数字时代的“福音医院”,为龙岩人提供线上线下结合的在线复诊、远程会诊、在线医保支付、药品配送到家、健康管理等一站式服务,成为300余万老区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以互联网医院为依托,龙岩首个区级数字健共体在新罗区启动运营。新罗区健共体以健康门户、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远程心电中心、流动医院等为支撑,将加快推动健康提升、三医联动、百姓满意的“健康新罗”目标实现。

image002

新罗区与微医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据悉,上述合作成果是基于龙岩市人民政府与微医集团于2019年7月签署的“健康龙岩”战略合作协议达成的。未来,双方将继续推进数字健康平台在龙岩全市所有区县的落地,全面提升龙岩“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水平。

许维泽在致辞中说,微医“新罗健共体”项目是龙岩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的一个重要民生项目。此次,新罗区与微医集团紧密协作,先行先试,必将有力推动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走上快车道,推动“健康龙岩”建设再上新台阶。希望双方加快推进健共体项目建设,争取早日发挥更大作用,惠及更多百姓。

廖杰远表示,微医将通过专业的数字技术和综合运营服务,整体提升龙岩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运行效率,实现“区域医疗服务能力和居民健康水平提升,医保支出增速降低”的医改目标。同时,数字健康服务的规模化落地,也将带动健康产业在龙岩的规模化集聚。(侯丹)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龙岩 微医 医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