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凝聚智慧 汇聚力量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在疫情防控中彰显担当作为

2020年02月02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日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东城区政协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全体机关干部立即进入战斗状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协责任担当,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宋铁健主席带队深入街道社区督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宋铁健主席带队深入街道社区督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东城区防控疫情工作统一部署,区政协党组高度重视,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及各位副主席深入街道社区督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抽调干部参加社区防控工作。

疫情当前,举国抗击,区政协委员也迅速行动起来,力所能及为前线和后方捐款捐物,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

区政协抽调机关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抽调机关干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常委、北京中欣安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胜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就在公司成立捐赠小组,小组有中欣集团6人组成,负责选择捐赠单位、采购物资、协调银行付款。于1月28日向北京市光彩事业基金会捐款100万,后来又有员工自发捐款1.1万,截止目前已捐款101.1万,此款项指定专用于采购防护物资捐赠武汉、黄石、赤壁医院。

区政协常委、中富国勇科技集团董事长刘富勇,向东城区捐赠50箱,共计600瓶消毒液,并多次到街道、社区养老院慰问捐物。

区政协委员、北京金鼎轩酒楼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育陆续向东城区捐赠4万只N95口罩。

区政协委员、德嘉吾投资公司合伙人吴海,参与中央财经大学校友发起的为疫区捐助活动,共捐出100多万用于购买防护服,本着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最紧缺的物资送往最需要的医院的原则,从发起捐款到医院收到东西仅用48小时,全程录像和签收,保证安全。

刘富勇委员向东城区捐赠50箱消毒液

刘富勇委员向东城区捐赠50箱消毒液

区政协委员、深圳玖伊绿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侯国强和剑桥等校友组织为武汉协和医院募集资金约8万元。

区政协委员、区书法协会副主席韩宁宁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2万元,购买物资1万元,同时创作20余幅书法作品无偿捐赠给各书协等团体;参与爱心义卖,并将所得善款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委员、东城新联会理事、北京海逸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雪妮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5000元。

区政协委员、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总监张紫云所在的公司(麦当劳中国)于1月24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万人民币,用于购买医用物资。

区政协常委、民建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张小梅组织民建界别委员积极行动,号召广大委员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月30日,东城民建通过各种渠道、多种形式捐款捐物达932.31万元,报送相关社情民意信息66篇。

杨春晖委员组建企业“医疗爱心行动组”向区医疗机构捐赠N99专业医疗口罩

杨春晖委员组建企业“医疗爱心行动组”向区医疗机构捐赠N99专业医疗口罩

区政协委员、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薛雯组织融创公益基金会于1月25日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助1亿元人民币,帮助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截至今日,融创中国已向武汉捐款总计1.1亿元人民币。捐赠主要用于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医疗用品等急需物资的采购,并对疫情防控区一线医护人员和患者提供帮助。

区政协委员、北京视联动力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杨春晖组建企业“医疗爱心行动组”,向东城卫健委、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北京医院、同仁医院、鼓楼中医医院、北京第六医院、彭胜医院等单位捐赠3800只N99专业医疗口罩,并有近3万只口罩正在发往全国各地医疗机构。此外,在湖北宜昌、恩施等市开通覆盖多个乡镇的综治视联网会议系统,为浙江、广东省政府部门开展视频会议提供技术支持,并向相关部门捐赠了价值500万元的设备。

区政协委员、北京金桥恒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松林身在国外出差心系国内疫情,多次联系工作人员了解东城区抗疫工作情况,并想办法购买防护口罩,目前正在发往国内的途中。

民建东城区委联系购买1500公斤84消毒液,交付社区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民建东城区委联系购买1500公斤84消毒液,交付社区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区政协常委、东城园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照宏在专委会群里积极倡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动员经科委和经济界别委员积极行动起来,抗击疫情,共度难关!

区政协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韩非及时为委员们提供东城区疫情防控情况以及紧缺物资情况,为委员搭建快捷捐助渠道。

区政协委员、区教师研修中心中学音乐教研室主任缪军参与区中学音乐学科撰写网络教学研修计划,助力中小学在线课程教学的开展。

委员们的爱心行动仍在继续……

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关键时期,东城区政协始终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区政 疫情 防控 东城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