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要闻 要闻

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举措打赢防控阻击战 ——重庆市政协着力“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0日 1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10日电 (记者 凌云)“来,进门先测量一下体温”“今天的酒精、消毒液领取了吗”“请统计好中午订餐人数”……2月10日,记者走进重庆市政协办公楼,感受到的虽然是“非常时期”的工作氛围,但每一个贴心的问候、提醒,和发放到每一个人手中的口罩,都令人心头泛起阵阵暖意。

感人细节的背后,是市政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统一组织、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所采取的有力保障措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积极主动开展防控工作,1月26日下午即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市委有关通知要求,及时统一思想和行动;迅即印发《政协重庆市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中共重庆市政协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作用的通知》,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会议等形式,保证传达学习和工作安排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在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市政协迅速建立起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及工作制度,专门成立市政协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及办公室,建立各项应急处理制度,并着力科学防控、科学组织、科学指挥,加强疫情排查,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积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

为解决干部职工最担忧的口罩和消毒用品短缺问题,市政协在节前即及时开展协调调剂工作,节日期间又协调采购了口罩、酒精等医用物资,为干部职工节后安全返岗复工提供了保障。

2月3日、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炯先后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等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听取市政协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还指出,市政协要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任务,统筹兼顾抓好政协履职重点工作,确保防控工作和履职工作两不误,要动员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各自行业优势和岗位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