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安徽省亳州市政协委员康红和他的志愿者伙伴们

那一群逆行的“红马甲”

2020年02月26日 17: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徽2月26日电 连日来,在安徽省亳州市的火车站、医院、地铁、商超等人员较为密集、被标注为“高危地带 ”的区域,有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逆行者”特别引人关注——他们是来自亳州青少年关爱协会的志愿者们。

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委员康红带领的亳州青少年关爱协会的5000余名志愿者,每天活跃在这些“高危地带”,为社区、村镇、单位提供志愿服务活动。

“ 越是困难的时候,我作为市政协委员更应该坚守在一线。”康红说。疫情发生后,康红迅速在志愿服务群内发出志愿服务倡议,组织成立疫情防疫领导小组,制定防疫服务规范,确定了“服务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顶上”的服务理念。

在疫情期间,亳州青少年关爱协会的志愿者们轮流值班,康红坚持每天带领最少50名志愿者分布在市区各个小区发放口罩卡点、封闭小区卡点、菜市场、高铁站进出站口宣传防疫知识、发放统配口罩,为小区的服务人员熬梨茶,熬药茶,增加抵抗力,服务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

随着疫情的发展,居民在家的时间越来越长,但是志愿者们社区、卡点的压力却越来越大。他们不停地摆事实讲道理,并做好各类服务:菜不好买,帮你联系;家里水龙头出问题了,让懂水电的志愿者帮忙去看看,总的来说就是让大家尽量减少出行。“少出门,就是为国家做贡献。”这是康红经常让志愿者们跟大家讲的话。

康红这些天一直坚守在志愿服务的岗位上,而儿子和爱人被隔离在小区内。他放不下亲人,但他更放不下志愿服务的责任,作为政协委员,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会长,使命和责任让他将志愿服务的大旗握得更紧。

“志愿服务都是提前计划好的,还有突发的事情,我不靠前,说不过去。”康红说。

长时间在防疫一线,知道防疫一线的苦,中午热,晚上冷。防疫物资匮乏,康红发挥志愿协会人脉广的优势,让大家积极募集防疫物资,“我们募集的资金,不停留,这边到账,那边捐,每笔账目都在群里公示,大家都放心。”康红说。

截至目前,协会已为亳州市红十字会等数十个单位、社区、镇村的防疫一线的人员捐献口罩、额温枪、防护服、防护镜、消毒酒精、预防茶包、方便面等防疫物资价值70余万元。(蔡宏铎)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