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疆和田有序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开工复工

2020年03月01日 15:45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日电(记者马锴)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前提下,新疆和田地区着力推进与改革发展和民生福祉密切相关的重点民生工程开工复工。

为确保重点民生工程建设项目顺利开工复工,和田地区完善联动协调机制,由专人对接项目单位需求,做好用工用料、防护物资供应等前期准备,并协调解决项目复工所遇困难。

正在建设中的民丰县尼雅水利枢纽工程兼具防洪、灌溉、发电等功能,建成后可为当地新增灌溉面积4万亩、控制灌溉面积10万亩,将在促进农民增收、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为保障项目建设,民丰县政府已将300吨水泥、120吨钢筋以及口罩、体温计、消毒液、喷雾剂等医药、防护用品送至施工现场。同时,县供销社每周都会为坚守岗位的工人们配送新鲜、足量的食材。

该项目工程管理部部长刘旭峰说:“受疫情影响,部分回内地过年的技术人员和工人还没能返回岗位,但在岗的131名员工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正在努力推动工程建设正常进行,力争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和田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邹蓉介绍,今年和田地区共有81个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有关部门将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做好服务,使各项目尽快有序开工复工。(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工程 民生 复工 开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