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疫情不结束,援助行动不会停止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积极投入抗疫阻击战

2020年03月04日 11: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3月4日电(记者 纪娟丽)“我们要及时把各界的爱心传递出去,让资金和物资用在最需要的地方,真正帮助到香港的基层市民。”日前,在香港友好协进会于香港举行的抗疫捐赠仪式上,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如是说。当日,香港友好协进会向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500万港元及相关抗疫物资。

5

香港友好协进会向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现场

唐英年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香港友好协进会始终关注事态发展,积极支持特区政府和内地有关方面进行抗疫工作,呼吁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为抗疫贡献力量,得到了委员们的积极响应。 

就在几天前,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友好协进会副会长陈清霞与多位委员来到警察总部,送去防疫物资,慰问警察和警察家属。她表示,疫情暴发以来,特区政府采取有力措施,严格防控疫情,香港警队更是尽职尽责,严正执法维护社会秩序。香港各界希望通过捐赠抗疫物资,支持警察惩治乱港分子,为坚定维护香港社会秩序,打赢抗疫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作为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应该积极发挥双重积极作用,为香港以及内地的抗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陈清霞表示,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效率显示了国家综合国力的强大,人民的团结,相信只要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奉献爱心、团结一心,就一定能战胜疫情。   

拨打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苏长荣的电话时,铃声播放着抗疫小知识。作为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他利用一切机会宣传防疫抗疫。他告诉记者,全港社区抗疫连线由香港岛、九龙、新界具有社会号召力的各界人士于2月6日发起成立,期望传递“社区抗疫,你我出力”的讯息,推动香港市民齐心合力击退新冠肺炎疫情,让香港早日重回正轨。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成立以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广泛筹集抗疫物资,举办了“百万口罩献爱心”、“百万关怀暖万家”等多项大型活动,配合和支持特区政府全面抗疫,为广大市民全方位提供防疫抗疫的支援和服务,已向香港18区基层市民、弱势群体派发超过200万个口罩和其他抗疫物资,得到社会各界及市民大众的一致支持和赞許。“抗疫连线所有行动的目的在于集合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与大家共同抗疫,也希望香港市民重视社区抗疫的重要性,守望相助,打好这场抗疫战。”苏长荣说。

不久前,全港社区抗疫连线还与香港福建社团联会联合主办了“爱在北角  齐心抗疫——10万口罩赠街坊”行动。北角是居港闽籍人士的主要居住区,香港福建社团联会高度关注乡亲的抗疫工作。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主席吴换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采取这个行动,是希望给福建乡亲提供一些实实在在帮助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温暖,大家团结一致,共度抗疫难关。”

“衷心感谢各界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疫情一日不结束,我们的援助行动也一日不会停止。”唐英年说,从2003年SARS开始,香港在抗疫上累积了很多经验,香港市民的防疫意识也很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最紧要、最关键阶段,香港各界不可有任何松懈,需要继续全力以赴抗疫。相信在中央政府和特区政府以及广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实现抗疫情、稳经济、保民生的目标。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抗疫 香港 全国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