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用餐饮人的专业和领域,倡导更文明的饮食习惯

2020年03月12日 15:49 | 作者:陈小艳 王晨霞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3月12日电(记者 陈小艳 王晨霞)冷卤实心海参、北京烤鸭、热猪手、八带烧黄鱼粉条……始于1993年的青岛怡情楼餐饮以经典与创新鲁菜为基础,让食客感受着传统与现代美味的绝妙交融。对很多青岛人来说,这里不只是美食体验,更是一份长情而温暖的陪伴。春节假期受疫情影响,消费者外出就餐受到限制,大家在朋友圈里分享动态,强烈期盼着疫情过后,去吃心心念念的美味佳肴。

3月份,随着疫情的相对稳定,青岛下发《青岛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统筹抓好服务业疫情防控和有序开业复工的通知》,支持商超、餐饮等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响应政府号召,怡情楼积极推进节后复工复产工作,3月5日开始复工营业。

为了让顾客放心、安全用餐,怡情楼严格执行卫生防疫措施,每天上下班对员工体温进行检测、登记,对设施设备、电梯扶杆、餐桌餐椅等进行3次消毒。工作期间,员工需勤洗手、常消毒,佩戴口罩和手套。

“直接入口的东西安全是第一位的。”怡情楼餐饮管理机构中心假日店主厨兼总经理郭科介绍,前几天酒店刚开张不提供堂食,就通过无接触式配送将美食送到顾客手中。相较于普通的塑料打包盒而言,锡箔纸打包盒更加环保,全封闭压膜的打包方式也更加安全。疫情防控期间,尽管经营压力仍然较大,怡情楼还是花费几万元购置并上线了锡箔纸打包盒和封膜机,保障食品在配送过程中的安全、不受污染和保温效果。

从年前百分之百的上座率,到大年初一断崖式的下降,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怡情楼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深刻地体会着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的冲击,陈荣说:“我们清楚地知道,这会儿开张面临的肯定是亏损。但是,疫情相对稳定后,我们跟着政府的节拍走,先行动起来,也是对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心灵的鼓励与安抚,企业应该自觉承担起这份社会责任。”

这几天,堂食恢复了,怡情楼严格控制门店顾客进店登记与用餐人数和距离,鼓励单独包间就餐,并严格执行分餐制、公勺公筷双筷制。在用餐之前,酒店还会将餐具当着顾客的面儿进行二次高温消毒,让大家安心就餐。

“疫情防控期间,很多‘90后’‘00后’的孩子们冲上了一线,套上防护服、学着前辈的样子和死神抢人,他们的坚强、勇敢,让人感动。我们也有我们的专业和领域,也应该发挥专长和优势,推动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饮食文化更加与时俱进。”酒店经营近30年,员工跟着陈荣打拼了大多十年、二十年了,他们有着像家人一样的感情。3月12日下午的员工会议上,陈荣呼吁大家,要把这次疫情作为一面镜子,往深里思考如何倡导并执行更文明的饮食习惯。

陈荣说:“我们不能白白渡过这次恐慌,不能让大家的艰辛和付出白白逝去,餐饮人更应该自觉承担起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这份社会责任。”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餐饮 疫情 用餐 饮食 怡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