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泉州塌楼事故遇难者增至29人

2020年03月12日 13: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福州3月12日电 记者从泉州塌楼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获悉,12日11时04分现场搜救出1名受困者,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截至3月12日11时15分,现场搜救出受困人员71人,死亡29人(其中27人救出时已无生命体征,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当地政府说,目前已掌握的受困人员已全部救出,现场仍在清理中。3月7日晚,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欣佳酒店发生坍塌事故,已知当时造成71人被困(不含自救逃生的9人)。

泉州市11日通报:初步调查显示,塌楼事故所涉欣佳酒店在建设、改造、审批等环节存在严重问题。泉州市常务副市长洪自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泉州市已将相关证据搜集固定,对相关责任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和必要的财产保全措施,并将初步调查情况全部提交上级调查组。

他表示,将全力积极配合好上级调查组的调查,无论是酒店建设、改造、经营、监管过程,还是被推荐为集中隔离健康观察点的每一个环节,都不会漏掉,绝不姑息任何违法违规、失职失责单位和个人包括公职人员,给人民群众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事故具体原因调查及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记者邰晓安、闫红心、颜之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事故 塌楼 泉州 遇难者 救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