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宁夏盐池县政协委员帮菜农找销路

为滞销蔬菜“找婆家”

2020年03月13日 19:4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宁夏3月13日电“花马池镇城西滩受疫情影响,蔬菜滞销。倡导各位委员帮助菜农推销蔬菜……”3月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盐池县政协委员的群里,县政协机关办公室干部王丹当起热心推销员,为滞销蔬菜“找婆家”。

在新冠肺炎疫情时期,盐池县花马池镇城西滩、曹泥洼等地的芹菜、油菜、辣椒、西红柿等蔬菜滞销。盐池县政协主席贺满文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要求在机关干部和全县政协委员中发起倡议,号召广大政协委员积极行动,帮助菜农销售蔬菜,全力解决菜农的燃眉之急。

呼吁发出后,盐池县政协机关干部、委员积极响应,一场“爱心购买”行动迅速展开,一传十、十传百,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我定1份!”“我也要!”……很快,群里就有20多位委员预定蔬菜。委员李艳霞预定了16份蔬菜,作为“三八”妇女节的礼物送给公司员工。“我们单位的干部职工已订购了一批蔬菜,下周会继续订购。”委员宋彦梅留言。

委员们在积极自购蔬菜的同时,还发挥政协委员联系广泛的优势,多方联系,在工作群、亲友群、朋友圈转发蔬菜供销消息,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一条条订购信息接踵而来。截至3月13日,委员和机关干部已帮助群众推销各类蔬菜15000余斤,价值38900余元。目前,这场“爱心购买”行动还在延续……。(王茜  范文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