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出台年度调研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

“102030”春天计划出炉

2020年03月13日 18: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湖南3月13日电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初,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出台了一份春天计划——《市政协2020年度调研协商与监督工作计划》。该计划围绕今年市政协的重点工作,创新推出“102030”概念。其中,“10”指“湖南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实践基地”10大课题及重点调研,“20”指“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20项协商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论文,“30”则是指30项重点协商监督。

“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反映出了公共卫生领域的不足。”在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市政协秘书长王小波提出,应在“紧扣就业优先、农业农村优先、生态优先、教育优先、效益优先”后增加“健康优先”,并及时启动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方面的调研监督,呼应疫情热点和群众关注。

王小波的意见很快得到了其他主席会议成员的响应,市政协主席蒋善生当即决定,疫情结束后,第一时间开展对中心城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视察监督活动。

聚焦中心工作,市政协围绕市委确定的“全面小康决胜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经济发展总思路,计划围绕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永州之野”农业公用品牌建设等开展专题议政性协商。就民办教育、医保工作、数字乡村建设等开展专题协商。紧扣重大项目建设、“六城同创”、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建设等开展民主监督。(王双 蒋慧玲)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