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江西高安市政协:稳岗扶贫出实招

2020年03月12日 19:02 | 作者:刘细珠 记者 王磊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刘主任,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们已经在盛发粮油公司上班了。公司老板说今年我们的务工收入肯定不会比去年少,还可能会多些!”3月9日,贫困户汤爱连高兴地向江西省高安市政协扶贫干部报喜。

连日来,高安市政协一手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市政协机关帮扶干部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帮扶对象,就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等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统一整理收集归类。

市政协还专门召开专委会主任会议,发挥各界别联系广泛优势,分别安排了人口资源委负责为外出务工的贫困户与劳务输入地精准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农业农村委负责就近务工的贫困户与扶贫龙头企业对接,助力扶贫车间尽快复工,个人尽快返岗;法制委引导有产业发展需求的贫困户通过小额信贷、创业补贴、致富带头人引领等方式获得帮扶。

目前,高安市政协已帮助25名贫困户外出务工或就近还岗,指导有需求的14名贫困户发展种植洛神花、花椒、油茶和豇豆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市政协 高安市 扶贫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