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常如山:共同努力抗疫 对大陆市场更有信心

2020年03月23日 15:2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3月20日电(记者吴济海、查文晔)在位于台北市内湖区的公司总部,爱尔丽集团总裁常如山一如既往地忙碌。他既要统筹指挥公司在台湾的各项业务,也时刻关注大陆疫情防控和公司复工进展。

“大陆的疫情现在缓解了很多,我们开始分阶段复工。”他1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湖北籍员工,我们会等他们逐渐归来,期待公司所有其他员工在3月底至4月初能完全复工。

爱尔丽是常如山白手起家创办的企业,现为台湾规模较大的医疗集团之一。2013年,该集团“西进”大陆发展,现在北京、上海、重庆、武汉等地拥有7家综合门诊部。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49岁的常如山和他的公司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我们在大陆市场有业务,那么多大陆员工为公司拼搏。大陆出现疫情,我们应该共同努力,齐心抗疫。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常如山说。

他介绍,爱尔丽在大陆各地员工超过600人,其中武汉门诊部有70多人。

得知武汉发生疫情后,常如山就立即组织为武汉、为湖北捐赠医疗物资。截至目前,爱尔丽集团已通过各种渠道为武汉、湖北捐赠包括防护衣、护目镜各1万件在内的防疫设备。

常如山认为,这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钱取之于社会,就应回馈社会。何况大陆人民还是我们的同胞呢!”

台湾出现疫情后,常如山组织企业及时参与防疫。爱尔丽集团为台湾的铁路警察等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了额温枪、医疗防护衣、护目镜等物资。“回馈社会,为解决困难捐物捐款,这是我们企业多年来一直在做的。”

春节前,常如山回到台湾,但他一直同爱尔丽大陆各地门诊部保持密切沟通,指挥员工做好疫情防控。“我不断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疫,在家多运动、多喝水。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员工是零感染。”

目前大陆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复工复产稳步推进。常如山感慨地说:“大陆14亿人口,能这么快控制住疫情,真的不简单。”

这次疫情也让他更深刻感受到两岸市场的高度联结。“前些时候,我们公司要在台湾做户外广告,广告商说现在做不了。为什么?因为大陆工厂没复工,买不到合适的LED灯。”他认为,两岸市场的互补联接是无法割断的。

谈及未来,常如山对大陆市场充满信心。“市场活力已经在恢复中,疫情过后,我相信大陆市场依然活跃。”

他表示会继续寻求机会扩大在大陆的投资。“大陆市场那么大,两岸生意做不完。我们在这个领域只要把两岸市场做好,就能做到亚洲领先。”常如山说。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大陆 市场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