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没有疫苗,但我们有中药

2020年03月23日 18:1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3月23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3月23日下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并答记者问。

张伯礼认为,面对武汉疫情混乱的局面,只隔离不给药,这只是成功的一半,没有有效的药物,没有疫苗,但是我们有中药,所以就给病人发放中药汤剂和中成药。开始不太顺利,武汉13个区,第一天只发放了3000多。两三天之后,大家看到中药的疗效了,烧也退了,咳嗽也减了,就主动要药喝,达到了一万多袋药,以后越来越多,一共发了60多万人份的药物。2月初从发热的、留观的、疑似的、密接的病人当中诊断出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的比例是80%多,到了中旬就降到了30%,到2月底的时候就降到了个位数,所以说集中隔离,普遍服中药,阻止了疫情的蔓延,是取胜的基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中药 疫苗 武汉 药物 组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