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重症救治、中西结合、降低病死率是取胜的核心

2020年03月23日 18:2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3月23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3月23日下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并答记者问。

张伯礼表示,对于重症患者,还是强调西医为主,中医配合,中西医结合。但医配合有的时候是四两拨千斤。中医在金银潭医院、在湖北省中西结合医院、在雷神山医院,都是参加重症救治,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张伯礼强调,中药注射剂要大胆使用、早点使用。像生脉注射液、参麦注射液,对稳定病人的血氧饱和度、提高氧合水平具有作用。像痰热清注射液、热毒宁注射液,和抗生素具有协同作用,血必净对抑制炎症风暴控制病情进展有一定的效果,重症救治、中西结合、降低病死率是取胜的核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重症 救治 中西 结合 降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