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中医药在普通型和重型的转化过程中已看到疗效

2020年03月23日 18: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武汉3月23日电(记者 李敏杰)国务院新闻办3月23日下午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第九场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介绍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的重要作用及有效药物,并答记者问。

邱海波认为,中医药在这次新冠肺炎救治中尤其是重型和危重病人的救治中,是比较早就加入了。从目前临床的观察来看,对重型和危重型病人的治疗有几个方面:一是降低了轻症和普通型病人向重型的转化,二是降低了重型向危重型的转化,三是重型和危重型病人的治疗,四是重型和危重型病人的康复。在这几个方面,中医药都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应该说,中医药在普通型和重型的转化过程中已经看到了疗效,重症治疗中发挥了一定的作用,在康复治疗中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重型 中医药 转化 普通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