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向230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亿元

2020年04月10日 16: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李泽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定4月10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完善疫情期间困难群体的政策保障工作情况。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司长桂桢女士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应对疫情的影响,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国务院实施了三项新举措:

第一项,延长大龄失业人员领金期限。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一年的,可以将失业保险金发放至法定退休年龄。

第二项,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2020年,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旧没有就业以及不符合法定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

第三项,阶段性提高价格临时补贴。今年3月到6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和领取失业补助金的人员双倍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截至3月底,全国已经向230万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93亿元,代缴医疗保险费20亿元,发放价格临时补贴6亿元,向6.7万名失业农民合同制工人发放了一次性生活补助4.1亿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失业 人员 发放 保险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