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综合消息:武汉订正疫情病例数据 中医药彰显特色优势

2020年04月18日 08:3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4月17日电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就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确诊病例死亡数订正情况进行了通报。根据订正结果,截至4月16日24时,武汉市确诊病例核增325例,累计确诊病例数订正为50333例;确诊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计确诊病例的死亡数订正为3869例。

一周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近一月来最多

中国国家卫健委17日通报,16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6例,其中15例为境外输入病例,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549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6例,转为确诊病例10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38例。

根据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的疫情病例数据订正结果,截至16日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081例,累计治愈出院76979例、死亡463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692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457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1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395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7日介绍称,16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大多与此前公布的聚集性疫情相关。一周来,全国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2例,为近一个月以来最多。公众要紧绷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遏制疫情反弹、扩散。

武汉订正疫情病例数据 四方面原因致使数据出现差异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发布的《关于武汉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确诊病例死亡数订正情况的通报》指出,订正后的数据出现差异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疫情早期病人激增,导致医疗资源挤兑,收治能力严重不足,有些患者没有入院治疗,在家中病亡。二是在救治高峰期,医院超负荷运转,医务人员忙于救治,客观上存在迟报、漏报和误报现象。三是由于收治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快速增加,既有部属、省属、市属和区属医院,也有企业、民营医院和方舱医院等,少数医疗机构未能及时与大疫情网对接、报送信息。四是有些死亡病例信息登记不全,存在重报、误报情况。

中医药在降低死亡率、提升治愈率方面彰显特色优势 两大方面值得重视研究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7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医药防控工作的进展和成效。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院长王琦认为,在中国抗疫过程中,中医药在降低死亡率、提升治愈率方面,都彰显了特色优势。

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王伟表示,此次中医药研究和临床救治参与的广度和深度空前,今后中医药有两大方面非常值得重视研究。其一是中医药抗病毒的研究。此次疫情中,中医药在病毒性传染病方面显示了非常好的作用,有不可替代性;其二是清肺排毒汤此次在对患者治疗中显示出不错的疗效,说明中医的辨证论治非常独特,跟现代医学有很大区别。但对这种诊疗模式深入系统的研究,依然非常不够。

一季度消费直降19% 二季度中国经济表现会明显好于一季度

官方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9.0%。其中,3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下降15.8%,降幅比1-2月份收窄4.7个百分点。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一季度消费数据受疫情影响明显下滑,但中国消费潜力巨大,前期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将不断释放,得到一定程度回补。

毛盛勇还称,随着复工复产加快统筹推进,更大力度的政策不断出台,二季度中国经济表现会明显好于一季度,这是一个基本趋势。如果全球疫情控制比较好,下半年应该会比上半年更好。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病例 疫情 确诊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