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日本累计确诊近万例 专家称应重点救治重症患者

2020年04月18日 09: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东京4月17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的新冠疫情数据,截至17日21时(北京时间20时),日本全国累计确诊病例9824例,累计死亡204例。

据NHK电视台统计,东京都17日新增确诊病例201例,再创单日增幅新高,东京都累计确诊病例达2794例。由于传染病床位紧张,从17日起东京都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将不再被收治住院,而是直接入住政府提供的酒店并隔离,酒店配有医护人员。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7日统计,日本已有1012人治愈出院。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病例712人中死亡13人,645人出院。

厚生劳动省统计还显示,截至17日,日本累计检测人数达106372人,较前一日增加5669人。

据日本时事社17日报道,日本感染症学会和日本环境感染学会联合发表了一份有关新冠肺炎临床应对的见解,强调应该将重点放在对重症患者的治疗上。日本政府专家小组成员、日本感染症学会理事长馆田一博16日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大部分感染者属于轻症或无症状,许多人可以自愈,应该重点救治重症患者以减少死亡人数,这样也有助于医疗系统不被压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日本 累计 确诊 患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