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国际合作

2020年04月25日 10:4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4月25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5时30分许,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279万例,死亡病例超19.5万例。为应对新冠疫情,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国际合作;美国死亡病例逾5万;英首相或于近日恢复工作;中东多国继续实行限制措施。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世卫组织启动“里程碑式”国际合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4日宣布,正式启动“里程碑式”的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工具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

在当天的视频会议上,谭德塞宣布,世卫组织与其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启动这项名为“获得抗击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的国际合作倡议,该倡议将集合多个组织、公私部门等的联合力量,以更快速度和更大规模开展研发、生产等工作。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会议上强调,新冠肺炎疫苗和诊疗工具应人人可得。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2日,位于美国旧金山湾区圣马特奥县的一家Costco超市内,顾客佩戴口罩购物。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美国又一艘驱逐舰暴发疫情

拉美出口或受疫情重创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89万例,死亡逾5.1万例。继罗斯福号航母后,被派往加勒比/东太平洋地区执行任务的美海军“基德”号驱逐舰也暴发新冠疫情,目前出现了18名感染者。海军医疗小组正在进行接触者追踪,并隔离可能被暴露的个人。

在拉美地区,截至23日,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3.5万例。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日前预计,拉美和加勒比地区2020年出口将下滑15%。据悉,拉美为防疫采取限制措施和外部需求减少是贸易出现下滑的主要原因,其中以农产品和大宗商品出口下滑最为严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24日,意大利一海滩俱乐部的工人戴着口罩和手套为度假区的重新开业做准备。

西、意单日死亡增幅创一个月来新低

英首相或最早于27日返工

意大利与西班牙是欧洲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在采取相应措施后,疫情已趋近平稳。而德、法、英新增确诊数据也出现回落,欧洲多国谋划“解封”。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意大利当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20例,是3月18日以来最低日增幅,累计死亡病例25969例。新增确诊病例3021例,累计192994例。

西班牙24日新增死亡病例367例,同样创一个月来的最低值。目前,该国累计确诊近22万例,死亡逾2.2万例。卫生部官员费尔南多·西蒙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面对的是过去数周以来的最好数据”。他认为,此前的部分复工措施对疾病传播“没有造成重大影响”。

英国卫生部24日表示,该国目前新冠累计病例超过14.3万例,死亡逾1.9万例。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言人24日称,此前感染新冠病毒的约翰逊康复后,目前仍在乡村官邸内进行康复,至于何时返回工作岗位将听从医生的建议。英媒报道称,约翰逊计划最早于27日重返工作岗位。

截至24日,法国累计确诊逾12.2万例,累计死亡逾2.2万例。法国各界当下对于如何“解封”展开激烈的讨论,法国总统马克龙24日与酒店和餐馆经营者举行视频会议,探讨餐馆和咖啡馆等场所的“解封”步骤。酒店和餐馆纷纷希望能够尽快恢复营业,但马克龙持谨慎态度。

俄防疫指挥部24日消息称,俄罗斯当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849例,累计确诊68622例;新增60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615例。其中,莫斯科市累计确诊逾3.6万例。副市长阿纳斯塔西娅·拉科娃表示,莫斯科卫生系统正在极限运行,但相信一定会战胜新冠病毒。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4月17日,东京一名邮政员工正在向居民派发免费口罩。此前,日本政府做出承诺,向日本每个家庭派发两个可重复使用的布口罩。

日本不再让轻症患者居家疗养

澳大利亚或在3周后放松社交限制

截至目前,日本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12863例,死亡345例。日前,关于轻症患者等的疗养场所,日本厚生劳动省决定改变方针,不再让患者居家疗养,而是基本上在住宿设施疗养。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23日表示,该国目前实施的社交限制措施可能会在3周后开始放松。该国首席医疗官墨菲也称,允许小群体聚集可能是放松对新冠疫情限制措施的第一步。截至目前,该国已有6661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75人。

此外,斯里兰卡军方23日晚间发表声明称,一名正在休假的海军水手突然病倒,随后确诊其感染新冠病毒。目前,Welisara海军基地至少有30名水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艾米诺努地区的街道上摆放着一只巨大的时钟。

中东多国颁斋月限制

以色列推紧急援助计划

目前,中东多国已进入斋月。土耳其内政部此前在向全国发布的斋月防疫细则中表示,出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斋月将禁止所有可能导致人员聚集的开斋饭、封斋饭等活动,扫墓活动也将受限制。土耳其新冠病例累计104912例,死亡病例2600例。

埃及卫生部24日晚说,埃及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1例,累计确诊4092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294例。埃及总理马德布利23日宣布,为控制新冠疫情发展,今年斋月期间埃及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实施宵禁。

以色列累计确诊病例14803例,累计死亡192例。以色列总理办公室24日发表声明说,政府批准一项总金额为80亿新谢克尔(约合人民币161亿元)的紧急援助计划,旨在帮助受新冠疫情冲击的小企业和自由职业者渡过难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新冠 病例 死亡 累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