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聚·焦点聚·焦点

邱伟:讲述乡村脱贫奋斗百态

2020年05月13日 11:21 | 作者:邱伟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作者:邱伟

由王迅、朱墨、邵峰、尚大庆主演的电视剧《花繁叶茂》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首播。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脱贫攻坚重点播出剧目,《花繁叶茂》展现了西南乡村的风土人情和脱贫攻坚的艰辛过程。

《花繁叶茂》改编自欧阳黔森创作的报告文学《花繁叶茂,倾听花开的声音》。《花繁叶茂》结合扶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具体事例,分别呈现了枫香镇下属的花茂村、大地方村、纸房村的不同风貌。剧情从花茂村第一书记欧阳采薇与村支书唐万财的工作开展讲起,通过以花茂村为代表的枫香镇的乡村变化,讲述了新时代干部群众携手精准扶贫奔小康的生动故事。

剧中,无论是王迅饰演的满脑子主意的村支书唐万财,还是朱墨饰演的有一股韧劲儿的第一书记欧阳采薇、邵峰饰演的脚踏实地一心为民的石晓峰书记,以及尚大庆饰演的憨厚老实的村会计何老幺,人物形象都真实生动。通过剧情的深入发展,也让观众了解到旅游扶贫、电商扶贫、养殖扶贫等扶贫模式,尤其对城市年轻观众来说,将随着剧情对乡村变化产生更为真切的解读。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乡村 脱贫 扶贫 邱伟 讲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