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行业人物之声>行业之声 行业之声

江南电缆:让五彩光耀全球

2020年05月23日 17: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是集电线电缆生产、销售、研发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建设成为亚洲一流,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在管理上与国际先进的模式接轨,实现管理规范化、科学化;增加文化建设上的投入,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广泛引进国际化人才,全面提高企业竞争力,使公司从规模上的量变转化为内涵上的质变。

1

打造行业龙头企业

无锡江南电缆有限公司创始于1985年,从一家作坊式企业成长为集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厂家,综合实力位于全国同行业前5位,所在江南电缆集团于2012年4月在香港主板上市。位于国家火炬计划宜兴电缆产业基地、国家电缆出口基地内,是基地骨干企业。

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先后在北京奥运、上海世博、南京青奥、河西有轨电车、禄口机场、三峡工程、西气东输等多项国内重点工程项目中使用,并成为南北极特供产品。综合实力位于全国电线电缆行业前8位,是中国宜兴官林电缆城规模最大、效益最优、贡献最多的龙头领军企业,销售收入居全国电线电缆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拥有授权专利181项,其中发明专利17项,先后有53只产品被认定为省高新技术产品,参与了电缆行业50余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订。自主研发的“低碳高效智能电网用高压直流电缆”突破聚合物绝缘在直流作用下会产生空间电荷聚集效应的技术瓶颈,填补国内空白。特高压输电线路用系列导线,最高电压等级可达直流±1100kV及交流1000kV,最大截面可达1520mm^2;“具有识别功能电缆导体及电缆和该导体制备方法及成型装置”,创新地在导线上加施永久性的特有识别标记,成功地解决了国外某地区导线防伪要求的难题。

开拓国际市场

江南电缆大力开拓国际市场。公司实施“快速反应、灵活营销、较高品质、个性产品、贴心服务”的差别化战略管理,在差别化的市场可行性研究制定差别化的开拓国际市场战略,应对技术壁垒完成差别化的技术储备;采取灵活多元的发展方式,渐进式开拓国际化市场;通过无缝化快速的调价决策、订单组织流程、信息化管理流程等建立差别化管理制度,实现无缝化快速流程再造;通过供应管理过程整体成本最小化、产品生产过程全面管控、产品生产过程整体成本最小化和完善激励机制等构建系统化过程管理体系。

通过开拓国际市场的差别化战略的实施,江南电缆由专业人员提供的售前、售中、售后一条龙服务,深受广大用户信赖及好评,在新加坡、南非、英国、美国、澳大利亚、俄罗斯、东南亚等五大洲近10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稳定的销售网络,成为电线电缆行业国际贸易的领先者。

江南电缆在实施走出去战略的过程中,遵循生态规律,重视生态效益。产品在出口过程中通过了欧盟《在电子电气设备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质指令》(RoHS指令)认证,产品无毒性、无臭味,不含铅、铬、钡、二丁基锡等有毒物质,不会危及操作者身体健康,对环境污染小。作为主要单位之一,江南电缆参加了环保部《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电线电缆》标准的制定,并通过了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建设“五彩”品牌文化

质量好、服务好、知名度高、技术先进,已逐渐成为“五彩”品牌的代名词。公司以“为世界输送电能,让五彩光耀全球”为使命,把质量和服务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为此,公司严格按照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在原辅材料采购、生产过程的质量控制、售后服务质量等各个环节都采取了严格的管理措施。在生产过程中,建立了“市场化质量管理模式”即: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的“用户”模式。车间与车间之间、上下道工序之间建立了严格的“自检、互检、专检”制度。保证生产的全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最大限度地避免了不合格品的产生。江南电缆秉承“诚信务实,精益求精,追求完美品质,超越客户期望”的理念,致力打造百年江南,为把公司发展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大型电线电缆企业而努力奋斗。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