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北京东城携手姚基金推进体育扶贫

2020年06月19日 20:44 | 作者:张漫子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张漫子)记者19日获悉,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与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日前签署协议,将共同推进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内蒙古兴安盟阿尔山市乡村学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扶贫旨在将北京体育大学等优秀体育院校和西部地区基层体育师资培养结合起来,形成长期的对口帮扶机制,提升受援地区乡村学校体育师资水平,着力解决乡村地区体育师资不足的问题,通过专业技术人才的支持,共同助力受助地区发展。

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介绍,八年来,姚基金积极开展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工作,把推进青少年体育作为核心任务,与地方政府、爱心企业联手,在乡村地区设计、执行了多个改善乡村地区小学体育教育现状的项目。“此次与北京东城达成战略合作,将通过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体育师资培养星空计划等,在帮扶地区小学开展专业技术人才支持、交流培训工作,同时予以物资支持,帮助地区改善学校体育教育现状。”

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金晖说,北京市东城区近年来通过资金支持、人才支援、劳务协作、产业合作等,助力扶贫协作的崇礼区、阿尔山市、化德县、当雄县、郧阳区5地20多万贫困人口脱贫。此次与姚基金的合作,将为受援地区的体育教育提供强有力支持,为受援地区青少年儿童全面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让孩子们的体育素养、文化素养和健康素养不断得到提升。(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体育 北京 基金 扶贫 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