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雅安市以五项行动引领水利建设扶贫落地见效

2020年11月10日 14:33 |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四川省雅安市深入开展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水源保障、防洪保安、水生态治理和人才支撑五项行动,加快推进水利建设扶贫专项资金投入使用,确保水利建设扶贫方案落地见效。

一是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有序推进。加快推进永兴水厂重点工程建设,截至9月底,雅安市已完成投资7759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00%;2020年饮水安四川省级财政资金171万元项目正有序推进。

二是水源保障工程有序推进。加快推进九龙水库、永定桥水库大田支渠扩建等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12275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145%。

三是防洪保安工程有序推进。完成芦山县综合治理中小河流工程,新增治理河段长度4.5公里,提升了区域防洪减灾能力,实施山洪灾害群测群防项目,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283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84.73%。

四是水生态治理工程有序推进。扎实推进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2020年芦山县龙门项目区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40万元,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

五是人才支撑工程有序推进。以培养水利管理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为重点,持续推进水利人才队伍建设,今年以来,共开展培训5次,参训人数162人次,完成年度培训计划的101%。

编辑:曾珂

关键词:雅安市以五项行动引领水利建设扶贫落地见效

更多

更多